星期五, 九月 05, 2008

GOOGLE迎接十周年,Chrome浏览器强力出击

三号知道google发布了Chrome浏览器,当时就想写个测评。谁知道昨天一起床就喉咙痛的不行,在床上躺了一天。今天头脑清醒了很多,那就让老猫我来做做测评。

用了几小时Chrome浏览器,让我很失望,感觉在用户体验上还很不成熟,超过IE6是肯定的(这世道只要做个浏览器就比IE6强),但和FF、Opera、遨游、Tw、IE7比还有很多要做。(那个图标很可爱,让我想起了宠物小精灵里的那个精灵球。)

1.首先就是安装方式,真的很慢,慢到我以为死机了。在线安装是可以,但能不能也提供个下载安装的地址呢,这也不是什么难事。
2.不能选择安装的地址,这个也很不爽,又不是流氓软件。Google很多的软件都是这样,真让人很无语。
3.浏览器的界面和FF很像,比起IE7来更简介,甚至连搜索栏都和地址栏合并了,我个人很不习惯,想搜东西时总是下意识的往左上方找搜索栏。希望新版本能提供一个是否使用搜索栏的选项,让人好有个过度。
4.不支持拖曳搜索,这个功能很难想象以搜索业务为主的google会没想到
5.右键内容实在太少,就连显示图片功能都没有,浏览网页时经常由于图片太多而导致有些图无法显示的情况,没有这个功能让人每次不得不都要刷新整个页面。
6.工具栏不能定制,让人感觉很不人性化,想要用的功能不能立即用到。
7.不支持插件,好的插件能让使用者省很多的力,这个是Chrome最最弱势的一项。

可能现在还是beta版,有些仓促,但我想现在google工程师的邮箱里应该堆满了反馈的意见,相信在之后的版本中会很好的改善这些问题。加上隐身浏览、浏览窗口使用单独进程等也是其他浏览器所没有的。况且Chrome是个开源的软件,比起将要发售的IE8,这就是优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