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5, 2009

memory(1)

一个不经意,在网上找到了小学时候的几个同学。虽然不是玩的最好的铁哥们,但也让我一下想起了那时在弄堂里来回穿梭的岁月。

那时是多么的无忧无虑,每天放学后想的就是怎么和好朋友翻着花样的玩。大家一起打乒乓、跳长绳、拍卡、扔划炮、打水仗、扒铁路、踢足球(此排名不分先后,以我想到的顺序而排列)等等。至今我都能清楚的记得伙伴们的长相,声音。

爸爸开饭店、奶奶在地道口卖牛奶的小汤、可以说是标准的孩子王,大家都喜欢和他玩(初中之后还加上了女同学),可以随意出入任何同学的家,要知道这在当时就是和某一同学关系是否熟的重要指标。每次礼拜六当他要去外婆家时我们就好像群龙无首一般,不知道这个下午该怎么过。

明敏、敏翔两个人我在开学第一天认识他们的时候就下意识的觉得他们应该是双胞胎,尽管他们长的一点也不像,但他们有着相同的姓,而名又是如此相近。当然最后事实证明我的第六感是及其不靠谱的。明敏同学家有着四层楼,当中有些借给了别人,他们自己住在顶楼。夏天的时候在他家玩游戏机着实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他也是我们中间第一个学会自行车的人,那时我的梦想就是能有辆自行车。再来说敏翔,敏翔天生头上有个小漩的他总是被人说这是聪明的象征,不过从成绩上好像很难得到证明,记得有次考试填反义词,安全的反义词他填了不安全。敏翔家和叔叔家住在一起,他叔叔戴副眼镜,在门口开个小卖部,总是很悠闲的样子。叔叔还有个女儿叫敏圆,是个总是跟着哥哥,爱哭的可爱孩子。

小伟家就住敏翔家隔壁,父母很早就离异了,妈妈不知去了哪,而爸爸则天天沉迷在赌博中不能自拔,家里的收入主要靠把房子借给别人买早点和他爸爸在牌桌上的运气来决定。在那时按大人的话来说他就是个没人管的孩子,读书也不是好。还记得那时老师让我和班长一起他爸爸叫来学校,当走进他家时就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他的家是如此的凌乱,以至于和印象当中自己的一比较后觉得这简直就不能称之为家,而他的爸爸则像个酒鬼一样的躺在床上,听完我们的转达后简单的回答了一下就又倒头睡去。我那时真的害怕他爸爸是个坏人,会突然从床上拿出一把刀把我们都杀掉。

先写到这,我要睡觉去了,剩下的下次再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