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30, 2009

Blogger “Read More强制切断”功能介绍

时值Blogger十周年,google也推出了几个新功能(当然在其他blog站来说是早就有了的)。

但前几个对我来说用处不大,标签云我不是很喜欢,ipone应用对于我这个还在用国产手机的人来说也太遥远,然而好在最后时刻blogger推出了文章的强制切断功能,不会再一味的全文输出了。

我也是第一次用,先发篇试试。以后如果文章长或者图片多这还是个很好的选择,相信大家都有在看些图片站时卡死的经历。

这次的强制切断功能(正式英文名称为"After the jump")用起来也很简单,在想要切断的地方点击编辑栏最右侧新增的“插入换行符”按钮即可。建议大家如果是切断一自然段的话先按个回车再插换行符,这样更漂亮,不然用作链接的文字会和文章靠的很近,用户体验很差。(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再来就是链接的文字,这个Blogger也很贴心的做成了自定义的,可以写上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过就是藏的有点深,我可是找了半天。
按如下步骤“控制台”->“布局”->“页面元素”->"博客帖子-修改"->“帖子页链接文本”这样就可以了




最后效果如下


ps1:如果是rss订阅的话是不受影响的。
ps2:Blogger什么时候能出个文章分类,好让我不要用标签来做分类。。。Orz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