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3, 2008

关于如何禁止搜狗拼音中的ImeUtil.exe和ErrorRepotr.exe进程

昨天下了搜狗最新的输入法V3.6(以前一直用的是3.0Beta2),对里面的网址提示和英文输入补全感觉很好,但是装完后就觉得进程里多了个ImeUtil.exe,关了输入法也照常能用。加上我由于不喜欢搜狗的托盘图标,改了个自己喜欢的,所以还不时跳出来个错误报告,提醒我IME文件损坏,让我重装输入法。(3.0Beta2版本改了就改了,屁也不放个的)虽然在左下角可以选择以后不再提醒,但好像没什么用处,今天开机又跑出来了。


这就是我改的托盘图标,比起那个s来好看许多。

看着进程从开机的28个到现在的30个,心里那个不爽啊!上网查了查,解决的方法好象不是很多。我是找了两个方法一起用的,具体哪个有用我也不太清除,但理论上应该都是行的。 如果你用防火墙的话也很容易禁止这两个进程。

方法一:
更改程序运行的权限,限制到最低,这样就不能启动了。具体做法是在“开始菜单中找到运行(快捷键Ctrl+R),输入cmd。进入后如果想要降低ImeUtil.exe的权限就打入cacls "ImeUtil.exe" /p %USERNAME%:fcacls "ImeUtil.exe" /p everyone:f。如果想要降低ErrorRepotr.exe的权限就打入cacls "ErrorRepotr.exe" /p %USERNAME%:fcacls "ErrorRepotr.exe" /p everyone:f”这样两个exe文件就没有运行的权限了。

方法二:
使用组策论来禁止程序的运行。具体做法是在“开始菜单中找到运行(快捷键Ctrl+R),打入gpedit.msc(如果你的xp是home版则是没有组策略这个组件的)找到计算机配置->安全设置->软件限制策论->其他策略(如果没有的话新建)。单击其他策略,在右边新建新散列规则,在文件散列中找到ImeUtil.exe文件,安全级别设为不允许。这样你再回去双击ImeUtil.exe看看就知道了,它已经不能运行了。同样ErrorRepotr.exe也是一样的做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