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29, 2009

怎么到处都在修的说

大概就是从前年开始,身边常走的路就到处在修。先是中山北路那,到现在为止少说有两年了。不知道在造些什么,只知道40路已经很久没从我家门前经过了。再来就是那时去嘉定的一路上,真北路在修、祁连山路在修、沪宜公路在修、马陆镇在修,到了嘉定城区还在修。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路最多能开到两个小时。尽管车子绕路让我看到了许多新的风景以及领略到了上海公交车驾驶员那非一般的反应速读。但拜托,天天都要担心是不是碰上了个懂得绕路的驾驶员真的不是件很让人愉悦的事。一些我听到过或者没听到过的高速路貌似也都在修(例如A9)搞得大家只能走那些没在修的,原先的高速路也变成了慢速路。
最近家门口终于也开始修起来了,地底的水管被放到了地面,就好像是战壕一样。本人天生腿短,直接跨过去还真有一定难度,为了不弄脏裤子所以每次都只能先爬到最高处然后跳下去。这作孽的日子哪天是个头喔~~

不过应该快了,伟大的2010上海世博会就要召开了。我坚信到那时外国友人眼中的上海绝对不会有这么多在修的路,在粉刷外墙的房子,在整顿的沿街小摊。他们看到的一定会是一个整洁、有秩序、全民开口都会说两句English的上海。现在的一点点小小困难是为了以后不再有困难,毕竟BETTER CITY BERRER LIFE都是从WORSE CITY WORSE LIFE演变而来的嘛。

可能同样是为了迎接世博,楼下301和307以及对面楼501都在最近选择了装修房子,听着电钻钻机墙壁的声音,我从内心期盼着世博会的早日到来。为此我不惜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以及热情的拥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