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1, 2013

厦门游记 - 1


从厦门回来也有一个多礼拜了。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到这么远的地方,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的。
现在就写一篇流水账,来记录一下这段美好的时光。

这次旅行从去年12月就开始有了打算,然后早早的定了日期,去哪儿买了机票。因为订的早,所以来回两个人也只要2000块钱(去800,回1200),还是相当合算的。

由于定下的是四天三夜游,所以打算就是在鼓浪屿上住一晚,然后回厦门本岛住两天。鼓浪屿的酒店定的是离码头相当近的蘑菇,岛上则是团购的如家厦大店,离厦门大学步行10分钟。

去之前,就参考了无数的攻略,问了无数去过厦门的同学,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就是希望去了不要有什么遗憾。所幸还好,总的来说这次的旅程还是很让我自己满意的。

去之前一天,和亲爱的在电话里把所有要带的东西都核对好,21号早晨5:15,出门坐上出租,赶去中山公园坐2号线的6:45的头班车到虹桥机场。

来到机场大厅,正好亲爱的也到了,于是便整理一下东西领登机牌。话说亲爱的是第一次做飞机,也算是带她了解了一下整个登机安检的流程。过了安检,一看时间还早,才刚过7点,正好口也有点渴。于是我们两个就找了一家面店,点了瓶可乐开始植物大战僵尸。(截至发稿日,亲爱的仍然痴迷植物大战僵尸中)。

飞机起飞时间是8:10,眼看快到了,拉起亲爱的直奔登机口。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到飞机,亲爱的还是蛮兴奋的。不过之后因为航空管制,我们在飞机上一直傻坐到了10点多才正式离开上海,这又是另一说的。(傻坐期间,我们看了部电影怦然心动,很有意思的双线描述的叙事手法,对少男少女初恋细腻的内心描写,推荐!)

从机翼望出去的蓝天


正式到厦门已经是11:30了,按原计划这时候应该已经在鼓浪屿上了。所以果断放弃原来要1小时才能到码头的公交计划,改选更快的机场快线。出了机场门右手转弯大概步行50米就能看到一排的客车,可以直达厦门各个重要交通枢纽,我们坐的一辆全是直达码头的,票价10元/人。路线走的应该是成功大道,巴士穿过了一段悠长的隧道,约莫只花了2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码头。

当天其实是一个阴天,看不太清鼓浪屿的全貌。但一下车出来的海风让我立刻兴奋了起来。

鼓浪屿,我来了!大海,我来了!

临近中午,和亲爱的决定先在码头附近解决午饭的问题。选了好几家,最后在我的坚持之下吃了沙茶面。小店就在机场快线下来以后的一条小路上,店家是厦门本地人,帮我们点菜的小哥还是个学生,穿着校服,可能是中午来店里帮忙的。沙茶面里可以自己选择要放些什么,亲爱的点了原味,我点了加肉的。所谓原味的就是里面有肉和豆腐,而肉则是我自己选的,有蹄髈肉和肉片。(还有海鲜的可以选)
其实味道就是沙茶酱下面,但是里面豆腐还是很好吃的。还可以配当地人爱放的甜辣酱,酸酸甜甜辣辣的。两份好像是24块钱的样子。

吃完面,就在附近小街上逛了一逛,很有以前家门口地摊的感觉,有卖水果,小商品,蛇酒的,还有久违了的收音机。路过一家水果店,我们买了当地的特产莲雾。路过一个路边阿婆,又在她那买了两硬一软总共三个芭乐。在又买了一些饮料以后我们就准备去码头登船上岛了。(其实到了鼓浪屿才知道岛上是有一家正规超市的,所以临时饮料什么的都可以上了岛再买,没必要重重的拎到岛上)

从吃饭的地方过了马路就是鼓浪屿码头,排队买票时不断的有人来推销手绘地图,一路无视。七元一个人的票买好以后拿着红色的牌子就上了船。(上岛的话两人票是只给一个红色的牌子,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少给了)

我们去的那天人应该不算多,并没有朋友说的那种挤不上船之类的事情发生,还是比较空的,有足够的空间来站和放行李。不一会就到了鼓浪屿。


一上岛就看到好多棵好大好大的榕树,起初我们还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树,只是觉得它好大,垂下的树枝好漂亮。但先不管这些,先去放行李再说。


蘑菇就在路口,找到以后爬上三楼,check in的时候前台mm说底板还没干,还要等上个10分钟。于是就和亲爱的在他们家的露台上坐了一会,看一看鼓浪屿的大概。



房间我们订的是402,其实是不大的,就一张床和一个卫生间,有一扇小窗户对着外面。总体来说还是挺干净的。

整理完行李,我们就开始了环岛游。我们是沿着龙头路一路瞎走,也没什么目的,要的就是这种随心所欲的闲逛。龙头路还真是好热闹,亲爱的在各种小店里是流连忘返,最抓女孩子心的就是这种小东西了吧。一路走来,岛上开满了各色的鲜花,还有一排排笔直高耸的棕榈树。我们途经了音乐学院,人民体育场,干部疗养院,菽庄花园。路上看到了很出名的猪肉脯,吃了林记鱼丸。






从菽庄花园转个弯,就看到了大海。我和亲爱的都是第一次看到大海,那心情还是有些激动的。我穿了球鞋,很方便就脱了鞋,和大海来了一次最亲密的接触。亲爱的没有准备好,当天穿的是连裤袜,只能在一边给我助阵了。



带着自己心爱的人,沿着海岸线一路走着,吹着海风,当时真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可以让我们一直一直的走下去。



走出沙滩,在一个转角处有几个摊位卖小吃的。他们的价钱都一样,十块钱三串烧烤,有鱿鱼,鸡肉,猪肉,火腿肠什么可以选。吃下来还是觉得鱿鱼的味道最好,其他的都很一般般。




再往前是鼓声洞,通过这个我也在地图上找到了我的位置。鼓声洞里昏昏暗暗,细细长长,很远就传来了阵阵悠扬的二胡声,走进看原来是一位长者坐在深处,悠闲的拉着二胡。

这时太阳也开始慢慢下山了,一路沿着鼓声路来到了内厝澳码头。和亲爱的商量了以后,决定还是暂时返回码头休息,再走的话就很晚了。

于是我们就在艺校附近的路开始往东返回龙头路。回去的一路让我们感受到了鼓浪屿的安静,一路几乎都是放学的学生和当地的居民。幽静的小路,独自绽放的鲜花,路边摆摊的慈祥老奶奶。路过一家小店,亲爱的买了一些牛轧糖和玫瑰糖浆。我则是看到了一家马拉桑,买了一杯芒果汁。他们据说是龙头路那家的分店,也不知真假,但味道还是不错的。亲爱的还在一个转交的小摊上买了一个朱砂的红花首饰,她真的可喜欢了。



天色慢慢变暗,我们也慢慢的走向码头。路过了笔山洞,长长的山东里画满了各种游客的涂鸦,有歌颂爱情,有赞美友谊,但更多的还是到此一游之类的小把戏。走出山洞,一下就觉得又回到了那个热闹的鼓浪屿。格式的店铺又出现在了面前。路过潘小莲,亲爱的买了一杯蔓越莓的酸奶。18块还是有些贵的,味道也一般般,就是普通的酸奶味,但亲爱的很喜欢里面的蔓越莓干。


这时候已经又回到了出发时候走过的龙头路,晚饭吃什么呢?我们两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什么想法。看到有一家卖扁食,我就觉得吃这个吧。先前也知道扁食就是馄饨,但买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就是鲜肉小馄饨。而且鼓浪屿上的那家还是蛮贵的,十几块钱也就一点点。不过味道和上海买的还是有那么点不一样,感觉肉质更紧一些,味道也算鲜。

扁食店边上就是鼓浪屿上的超市,里面的东西价钱都很正常,买了点薯片又逛了一会以后就和亲爱的直接回蘑菇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晚上看了很久的电视,厦门貌似都是iptv,各地卫视还是都有的。正好周四有顶级厨师,但看到一半就累的先睡着了。

没有评论: